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九联系”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7 16: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办公室

4月26日下午,盛秋平厅长带队赴“九联系”之一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美资企业默沙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杭州)科技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杭州市商务委、厅办公室、开发区处、电商处、外联处陪同调研。

考察过程中,盛秋平厅长详细询问了默沙东制药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对于美资企业的影响。在新加坡(杭州)科技产业园,深入了解了园区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在座谈会上盛厅长在听取管委会工作汇报后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是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通过大学习不断对标先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时间较早,拥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综合竞争力在全国位列第一方阵,在全省名列前茅,但与深圳、广州等先进地区开放平台相比仍有差距,需要奋起直追。

二、通过大调研找准新的发展定位。一是要扩展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空间,进一步整合提升。二是要实行错位发展,围绕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打造主导产业,特别要瞄准“大健康”领域,发展健康产业。三是要精准招商,抓住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机遇,吸引优质外资。四是要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利用现有良好的基础,对标全国一流,国际水准,大力推动建设。

三、通过大抓落实来推动服务优化。省商务厅要全力支持,积极协调,帮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拓展发展空间。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整合提升开放平台的政策文件。全力推动新加坡(杭州)科创园上升为中国-新加坡国家层面合作示范项目。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