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自主品牌成为“卖全球”的利器

发布日期:2018-04-26 10: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当前,中国制造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出口企业必须跳出依靠成本、规模的旧路,实现高端品牌溢价。只有自主品牌的崛起,才能在全球竞争中拥有市场主动权与更多的品牌溢价能力。

“经过十多年的市场洗礼,摸爬滚打,我们深深认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于2009年开始申请商标注册,为了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商标的认知度,企业每年都参加广交会。通过展销会、网络、媒体广告等渠道,公司知名度不断提高,“艾淘儿”自主品牌被消费者认可,销量占据日本狗咬胶带市场70%以上。

永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户外休闲家具制造商,于2011年成功收购了德国本土中高端品牌“MWH”,并直接利用该品牌进行包装、销售,大大缩短了品牌塑造时间,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风险。在努力经营并购品牌的同时,永强集团自创高端品牌“Sunvilla”,通过不断蓄力,“Sunvilla”成立后发展迅速,品牌销售额从零起步,借助品牌效应,短短三年内,年销售额从零增长到5000万美元。

浙江博泰家具有限公司近年来实现外贸B2B博泰(BJTJ)与内销B2C(Bota)双品牌运作模式。“我们认为只有启动品牌化战略才能突围。因此在战略上由从前的生产导向型转变为以市场为驱动。”博泰外贸经理表示。接下来,博泰还将开发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消费终端品牌,引入整体家具理念,整合家居等业态,开拓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并吸引异业优质合作商,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