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浙江自贸试验区

发布日期:2018-04-25 15: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自贸区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谋划开启海南新一轮改革,高水平启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根据海南省委统一部署,4月17-19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省政府副省长刘星泰率海南省第七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舟山市学习考察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经验。 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全程陪同调研,舟山市领导轮流陪同调研。

考察团发扬夜以继日、埋头苦干的精神,抵达舟山后,立即召开学习考察工作部署会,白天考察座谈,晚上消化总结;先后走访了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海洋产业集聚区、岙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小干岛中央商务区等单位,双方两次召开座谈会,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一年以来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活创新创业要素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考察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海南全省上下对开启新一轮改革开放思想认识高度统一、非常深刻,认为开放是海南深层次发展的需要,也是海南生存的需要;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和《指导意见》精神行动迅速、力度大,11个省委常委率党政代表团分赴11个自贸试验区考察学习,海南代表团离开舟山时已形成调研报告并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主要从建立高位推动机制、高水平规划产业布局、加强政策法规保障、大幅优化营商环境、改进人才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入手;全体干部“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一层皮”的工作干劲让人倍感鼓舞。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