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一季度外贸小微企业出口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8-04-24 14: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我厅实施《浙江省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以来,外贸小微企业(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下同)在去年出口贡献进一步提升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全省外贸小微企业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实现了开门红。一季度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企业5916家,同比增长48.84%,平均每天新增66家;有出口实绩的企业数量比上年同期增加3994家,同比增长7.91%。

据统计,一季度外贸小微企业出口总额累计614.69亿元,占全省外贸出口总额为13.58%,同比增长27.30%,外贸小微企业出口增幅比全省外贸出口平均高出18个百分点,外贸小微企业已成为外贸出口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得益于义乌国际贸易改革试点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宁波市和金华市外贸小微企业出口额全省最高,分别达到157.10亿元和90.50亿元,占全省外贸小微企业出口总额的40.28%  ,衢州市外贸小微企业出口增长最快,同比增长116.96%,高出全省外贸小微企业出口平均增幅90个百分点。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