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浙江交易团全力备战第123届广交会二期

发布日期:2018-04-23 16: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第123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4月23日-27日在广州举办,主要展品为餐厨用具、家居用品、玩具、礼品、节日用品、园林用品等产品。浙江交易团在认真总结一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二期参展企业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重点,力争在二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积极完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办证、通讯等工作的管理水平,浙江交易团召开各分团办证员、信息员等专项工作会议,对分块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下一步的有关工作建议,为企业的顺利参展提供服务保证。继续完善广交会期间值班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值班人员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并且认真填写值班日志。

二、全方位加强展位监督管理

努力抓好各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处理企业在证件管理、展位纠纷和知识产权中出现的问题。针对二期参展企业小商品多的特点,将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工作作为参展秩序管理的重点,切实加大指导、监督和管理力度。开展期间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巡查,核对每个展位上的人员、展品信息。对展位内出现的违规展品、宣传资料、人员证件等,将留取证据,必要时取消相应企业一段时期内的参展资格,以保障其他参展企业权益,防止各类纠纷的发生。并建立违规企业资料库,及时记录违规企业信息,为交易团工作考核以及下一届展位分配提供重要依据。

三、进一步深化调研方式

从二期开展第二天开始,连续三天下午安排针对不同行业与类型企业的“一对一”企业座谈,面对面深入了解各地参展企业在洽谈成交、开拓市场等方面的情况,沟通交流对外贸出口形势的预判,引导企业调整出口市场结构,优化洽谈策略。继续网络问卷调查,从出口利润、本届广交会情况等方面出发,了解外贸企业的发展现状,针对当前外贸出口存在的问题,总结优化升级做法。

四、大力引导企业绿色参展  

积极响应“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加强宣传推广,引导企业从布展到撤展,不断深化“绿色广交会”的理念,做到真正的绿色参展。鼓励企业使用绿色环保材料、可循环使用材料,对于不符合绿色展位标准的企业进行指导,并及时跟踪整改进度,确保参展企业全面实现绿色布展。督促企业绿色撤展,妥善处置搭建材料废弃物,防止二次污染,100%回收搭建材料。


(外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