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市商务局组织参观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展

发布日期:2018-04-19 15: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国家安全观系列论述精神,提高湖州市商务局干部国家安全法制意识,4月16日上午,施群英副局长带领局机关干部25人来到市图书馆,参观了由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湖州市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展”。

国家安全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教育展的主题为“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的重大风险。展出内容主要分为“国家安全观基本方略”、“居安思危防范风险”、“平安浙江生动实践”、“反奸防谍兹事体大”和“学法守法人人有责”五个部分。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展现了当前和平年代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进行窃密、渗透策反等活动惯用的手段和渠道,反映了当前反间谍斗争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也表明了当前新形势下保守国家秘密和保护个人信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湖州市商务局机关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集中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立足本职,牢固构筑全市国家安全的商务防线。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