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兴企业抱团出击 掘金广交会

发布日期:2018-04-16 11: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第12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广州开幕,为了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长兴县商务局继续大规模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广交会参观展活动。截至目前,已落实广交会参观展企业185家,其中参展企业68家,展位102个,目前各项参展展活动正在组织筹备中。

一是注重特装布展,提升企业整体形象。为了帮助企业多渠道争取参展摊位,县商务局提早谋划,鼓励企业积极申请品牌展会、特装展位,借助绿色布展、特装布展,提升展位形象,通过与市商务局、进出口商会、展览公司等多渠道对接,已落实品牌展位10个、特装展位56个,累计占展位总数比重的64.7%。

二是注重组织观展,培育外贸新增长点。为加快培育出口竞争优势,鼓励外向型经济发展,县商务局拟分两批组织出口潜力企业赴展会观展,通过实地了解展会情况,掌握行业发展动向趋势,提升企业外向发展信心。其中第一批观展时间为4月15日至18日,共组织14家新能源、汽配等企业赴广交会现场参观。第二批观展时间为5月1日至4日,届时将重点组织我县纺织面料、服装、家纺等行业的企业赴广州参观,目前第二批报名观展企业已经近100人,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是注重服务优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了使参展取得实效,3月19日,县商务局召开企业参展有效接单专题培训会,邀请省贸促会展览部部长和省国际贸易展览公司总经理作展前辅导培训,对企业参展前样品的准备、展位的布置,参展中客户的接待、注意的事项,以及展后客户的跟踪维护等进行系统。同时,县商务局还成立了广交会参观展活动专项工作小组,确定专人负责参观展人员的证件申领、住宿安排、对外联络等事宜,确保参观展活动的顺利进行。


(长兴县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