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123届广交会开幕 湖州市商务局积极组织湖企参展拓市

发布日期:2018-04-16 11: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第123届广交会4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湖州市交易分团根据大会和省交易团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企业参展。经前期多方面努力,本届广交会湖州市共有参展企业216家,获展位434个。

(一)全面发动,广泛动员。组展工作开始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筹备工作会议,及时下发第123届广交会展位申报工作及组展工作有关通知,会同各区县商务部门,通过湖州商务网、华度系统平台、外贸QQ群、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该市有条件、有资质、有潜力的外贸企业参加报名,全市累计共有318家企业申请展位838个。

(二)推好选优,品牌参展。加大力度发动湖州市出口名牌、优势产业企业,鼓励企业向上争取品牌展位及“创新创优”展位参展。本届广交会中,湖州市争取到品牌展位80个,比上届增加2个,是该市历年来最多的一届。其中,诺力、恒林、南洋等“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浙江省出口名优特产品企业和浙江出口名牌企业均有参展。

(三)抢抓机遇,拓展市场。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大,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湖州市企业利用好123届广交会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和一带一路市场。湖州市埭溪振华工贸首日成交喜人,法国、比利时、越南等客商下单超30万美元,其中越南客商现场下单2000台摩托车。湖州市新能源龙头企业天能电池集团在做大国内市场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首日洽谈客商络绎不绝,意向成交额达50万美元。

湖州市商务局领导、部分县区商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深入展馆、走近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需求、参展商品、到会客商、出口订单、成交价格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开拓国际市场、转变贸易方式、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出口附加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为努力增强湖州市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意识,积极培育外贸新主体,湖州市商务局还统一组织全市28家重点外贸培育企业免费分期分批考察广交会。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