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浙江出口企业“深耕”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日期:2018-04-15 18: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专门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扩大开放的4个重大举措之一,再一次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浙江交易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到展前、展中、展后全程管理,努力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实到每家企业、每个展位、每位业务员。参展企业积极响应,深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在点亮创新的“火种”,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浙江洋铭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欧式整体高压铸铝散热器的大型企业,公司一直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效能,通过自主研发,经三年先后获得对压铸铝采暖散热器产品在技术上发挥核心作用的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6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16项,发明专利2项。这些专利对企业经营发挥了很大效益,现在“洋铭”牌散热器作为采暖用户的终端,为亿万家庭、用户提供采暖需求。

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新能源领域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由专人负责专利和商标的动态监测和管理。目前,公司拥有专利46项,被评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全部的专利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已获得海内外注册商标达四十多件。为应对海外壁垒,公司还积极参与应诉美国201,反倾销和反补贴、印度反倾销和反补贴、欧洲反补贴和反倾销

科都电气有限公司是集新产品研发、项目开发、产品测试、模具设计、加工制造、工装设计、制造编程及注塑、冲压、焊接、绕线、装配于一体的专业电气产品制造商和自营出口商。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科都生产的家用开关、电机保护器、电头座和保护器等共为18大系列和ERP派生16000多型号的所有产品已获得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欧共体及瑞典相关认证。其中小型断路器、漏电保护器、交流接触器等七大系列已实现世界领先,并获260多项国家专利,26项国际发明专利,其中30多项产品填补世界空白。

出口企业不仅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生产产品的传统素质,还要将这个素质扩展到生产创新知识产权方面来,在知识产权上获得更多积累和突破,才能赢得未来与发展。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