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乘“一带一路”东风,浙企助力外贸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15 18: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深化,一支富有生命力的浙企大军正在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注入新力量,同时也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贸易合作做着不懈的努力。

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起重葫芦行业的领跑者,多年致力于手动葫芦、电动葫芦等起重产品的生产。“十二五”以来,双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开发。产品已远销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尤其在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公司积极联系当地经销商参与了中国铁建,中国电力,中国中铁等央企在当地的项目。双鸟借助着自身的品牌效应,力求在本届广交会中开拓更多更大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各类灭火器与各类气瓶的生产与定制。近两年来,公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去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超过15%,占公司销售总收入的三成以上。客户已遍布阿联酋、伊拉克、也门、以色列、卡塔尔、巴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公司根据各地的市场特点及时开发并推出一系列性价比高的产品。威能专业定制的灭火器在本届广交会开幕首日吸引了多个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采购商。

湖州埭溪振华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休闲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搬运车和房车配件等。公司的摩托车以其新颖的外观和强劲的性能,采用差速器装置,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近三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号召,开发了一系列低价耐用的产品,并通过互联网营销、参加展会等方式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市场。目前开拓了阿联酋、卡塔尔、菲律宾、泰国等国家的销售业务,并正在筹备建立巴塞罗那和迪拜的销售办公室及仓库,以便直接东欧和中东的销售,优化售后和物流服务。本届广交会开幕首日,振华工贸成交喜人,达50万美元,其中越南客商现场下单2000台。

本届广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首届广交会,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改革创新的主旋律之下,广交会作为外贸发展的生动形象的记录者,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继续稳步前行发挥着更加积极的平台作用。浙江企业也会在这个平台不断挖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合作潜力,促进外贸新发展。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