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厉兵秣马备战第123届广交会,5339家浙企整装待发

发布日期:2018-04-13 17: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第123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广州召开,本届广交会总体展览规模与上届持平,展览面积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000多家,分三期展出。浙江省(包括浙江、杭州、宁波三个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5339家,展位11670个,其中浙江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3248家,展位6987个。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下,浙江交易团正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123届广交会胜利举办,积极促进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

一、引导企业高质量参展,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浙江交易团继续优化参展企业和产品结构,本届广交会,我省“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达到了29家,名特优、出口名牌企业达到300余家。积极引导企业高质量、创新参展,企业带来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技术含量和低碳环保的产品显著增多,着力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发挥广交会促成交的平台作用。

二、积极搭建多功能平台,举办多种贸易对接活动。

交易团充分利用广交会展示平台资源,推介品质浙货整体形象,举办形式多样的贸易宣传配对活动,提升外贸实效。本届广交会一期,在广交会展馆中平台进行台州智能马桶专题展示,4月17日将举办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发布会,进一步推介台州智能马桶金名片,扩大“浙江智造”知名度;将首次在广交会第三期举办浙江出口领军企业---广交会VIP买家专场对接会和时尚秀活动,在广交会展馆中平台集中展示浙企产品品牌和企业形象。

三、加强宣传整体推广,推动“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

本届广交会交易团继续对“品质浙货”做整体宣传,在中平台外墙面的显眼位置作了大幅海报,在展馆内安放了动态宣传屏,随处可见“品质浙货”的大幅灯箱。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地也积极打造地方特色宣传。此外向广交会新闻中心、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媒体主动推荐浙江典型参展企业,帮助企业扩大宣传。

四、服务创新管理升级,做好组展各项工作。

1、切实做好展位管理、安全保卫工作。

本届广交会交易团向分团下发《浙江交易团第123届广交会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与参展企业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加强管理、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宣传,共同做好安保工作。同时在开展期间做好展位自查自纠工作,切实维护大会正常交易秩序。

2、提升服务和调研水平。

精心编印了《第123届广交会浙江省交易团参展手册》管理版和企业版,分别下发给分团和参展企业,更方便地传达大会精神和规范制度。同时为了深入了解当前外贸出口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优化升级做法,交易团将继续设立外贸形势调查问卷系统,企业扫二维码即可参与问卷。

3、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交易团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重要工作事项,层层落实责任制。要求企业加大作全面自查,加强展前审核及对有涉嫌侵权、贸易纠纷被投诉记录企业的教育工作,积极配合投诉接待站日常工作,同时要求分团认真总结保护知识产权和解决贸易纠纷工作情况、经验和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4、推进绿色发展常态化。

根据大会深入推进的“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交易团引导企业继续推动绿色布撤展常态化,推行绿色布展、鼓励绿色参展、实施绿色撤展、加强宣传推广,巩固“绿色广交会”发展成果,推动绿色发展常态化。

本届广交会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后的首届广交会,浙江交易团将加大出口产品结构调整和品牌培育工作力度,目前各分团已经准备就绪,交易团、分团和企业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本届广交会,推进广交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争取再创新佳绩。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