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09 11: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电子商务处

为进一步总结浙江省2017年电子商务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3月14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厅电商处、电商中心、省电商促进会、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徐高春副厅长出席会议。

会上,厅电商处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全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相关分管负责人解读《2018年各市电子商务考核指标表》并通报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各市商务部门分管负责人重点围绕2017年工作亮点和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徐高春副厅长对2017年全省电子商务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电子商务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越来越大,改变了传统经济的发展模式与路径。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突出重点。重点围绕“3个重点、3个平台和N个体系”深化电商发展。其中,“3个重点”是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和服务业电商;“3个平台”是线上平台、线下平台和治理平台;“N个体系”是政府服务体系、市场服务体系、公共服务体系、人才支撑体系和投融资体系等三是加强探索与创新。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还存在着许多“短板”,面临着许多挑战。从长远来看,我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加快形成发展新优势。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