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韩杰副厅长带队赴吉利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08 1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3月7日上午,韩杰副厅长带队赴吉利集团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开展跨国经营、实施跨国并购的相关情况特别是近期吉利集团并购戴姆勒集团。

吉利集团李东辉副总裁等高管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李东辉副总裁表示,吉利近年来一直坚持内生发展和跨国并购双轮驱动;一方面加快自主品牌的发展,提升吉利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通过“走出去”并购获得国际品牌和先进技术。2017年,吉利集团的销量与并购沃尔沃汽车之时相比增长了5倍,沃尔沃轿车的销量也实现了70%以上的增长,是国际品牌中增长最快的。吉利集团的利润从收购沃尔沃时的几亿元增长到现在200亿元。

吉利集团此次并购戴姆勒,是为了实现战略协同效应,在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探索合作,实现双赢。此次并购的主要操盘手吉利集团CFO李轶梵表示此次并购交易合法合规,风险可控。目前,吉利集团已与德国经济部、德国国会执政党、反对党议员及戴姆勒集团管理层等进行了接触,表达了与戴姆勒集团在技术、市场、资源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应对出行方式的革命性变革。基于吉利集团并购沃尔沃所产生的双赢效果,上述沟通交流都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关各方表示了对吉利股权收购行为的认可。

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几年来吉利集团受到俄罗斯卢布贬值、中东国家局势动荡等影响,出口受到了一定的影响。2018年,吉利集团谋划利用三年时间打一个翻身仗,瞄俄罗斯、中东、南美等市场,力争2018年实现汽车出口2.6万台、2019年实现出口4.2万台,2020年实现出口8万台。

韩杰副厅长表示,吉利集团份的国际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吉利集团可以将与沃尔沃、戴姆勒等企业的协同项目落回浙江,提升浙江产业竞争力,提高浙江出口产品层次;也可以让合作方分享浙江消费升级的巨大市场。希望吉利集团通过不断发展,打造国家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制造的“国之重器”;为打造开放型经济强省,实现开放型经济高水平做出自身贡献。商务厅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吉利集团开展国际化经营。

厅贸发处、贸管处、外经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