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汤加国王应邀访华,走进萧山开发区科技城传化绿科秀

发布日期:2018-03-06 17: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春意盎然的3月3日下午,科技城和传化绿科秀农业公园迎来一位特殊的贵宾,他就是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汤加王国国王图普六世,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陪同国王参观。

传化集团科服公司CEO成军全程为图普六世国王做了讲解。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图普六世国王对绿科秀、传化农业、传化集团及中国农业做了多方面了解,并介绍了汤加农业、渔业和经济的情况。

中汤双方自1998年建交以来,在农业上,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绿科秀的水果馆、蔬菜馆、香草馆,成军向图普六世国王详细介绍了绿科秀引进和开展的各类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家庭亲子、企业团建等活动,并且介绍了绿科秀基于实践打造“小农理想”线上平台,将优秀中小农场和美丽乡村编织成农旅线路,向消费者进行推广。

图普六世国王仔细察看了不少传化农业的产品,以及传化引进的产品,还询问了产品背后的生产者的情况。当了解到传化集团通过市场营销,联合一批农业和园艺领域的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共同拓展市场,以及“萧山科技城”联合清华大学打造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时,表示十分赞赏。

图普六世国王对成军说:“汤加王国已经开始进行农场认证,以帮助小农场进行品牌和技术的提升。一些海洋产品上需要通过人工养殖来提高捕捞效率。”

访问过程中,图普六世国王展现出对农业、渔业的丰富了解。他的和蔼、亲和也给在场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访问结束时,图普六世国王向传化集团赠送了礼物,成军也代表传化集团回赠了创意园艺品。成军向图普六世国王表示,今天是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因为这是他和同事们今生第一次也很可能是唯一一次见到一位国王,图普六世国王爽朗地说:“不会是唯一一次,我邀请你们访问汤加,你将在汤加第二次见到一位国王。”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