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时代商务工作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8-03-06 17: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3月5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拉开了新年度省商务厅“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序幕。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厅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行学习研讨,既谈了理论学习体会,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推进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带头拉开了新一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序幕。我们要向省委看齐,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坚持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认真思考筹划好新年度各项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在部署开展春节回乡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热潮,为新年度工作开展动员鼓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纳入今年我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任务是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空洞的口号,需要我们具体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经常主动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的办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定力,坚守纪律底线,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处世坦荡无私、做人光明磊落。要重视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严格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日常检查考评,定期分析研判、强化舆论监督。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并将其写入党章。这充分说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意义重大,必须豪不动摇地遵循和坚持。厅党组要坚持总揽全局,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党组集体领导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组统一领导贯穿于商务工作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在复杂经济形势中驾驭商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对分管处室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检查,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巩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成果,以“商务智慧党建”为抓手,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工程,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切实以党的建设推动中心工作,用中心工作的成绩检验党的建设成效。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商务改革发展。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中实现商务工作新发展。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商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全局、找准重点,设计工作载体、谋划工作路径,形成可操作的政策举措。当前要抓紧做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的责任分解,以及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的筹备工作。要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打破坛坛罐罐,聚焦核心任务,转变工作方式,加快商务大数据平台和商务系统智慧政务平台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政府职能转变。要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加快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义新欧”、“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打造高质量开放平台。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商贸流通和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商务事业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