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浙台经贸合作

台籍陆医走进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

发布日期:2018-03-05 10: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4月10日,由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台湾大陆地区高校学生协会和台湾学生联谊总会组织的10名台籍陆医来到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开展两岸医学交流活动。前来交流的台胞医生由肿瘤内科、妇科、儿科、皮肤科、针灸推拿等方面的青年中医专家组成。

当天上午,专家团们来到鸡山乡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并为岛上渔民进行疾病检查和健康指导,让偏远地区也能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服务,帮助村民学习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只见鸡山乡卫生院里人头攒动,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到中午才结束。

下午,专家团们又来到玉环中医馆和鸿福堂养生院参观考察,并与县中医学会开展中医文化和学术交流。接着参观了大麦屿港对台直航码头和海峡两岸商品交易物流中心,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

据悉,近年来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大力构建两岸交流平台,推动两岸在农业、文化、宗教、旅游、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开展合作。此次台胞医生走进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活动为两岸中医人才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对接平台,为合作区与台湾进一步开展医疗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合作区将继续推进两岸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尤其是两岸青年人才之间的互动,为建设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平台添砖加瓦。

2017年4月11日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