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巴拿马总统出席首届浙江出口商品(巴拿马)交易会暨第36届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国馆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03-05 16: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巴拿马当地时间3月2日下午,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大使魏强、商务参赞王建、巴拿马外交部副部长、巴拿马工商部副部长、巴拿马农业部副部长、巴拿马省省长等重要嘉宾及浙江省商务厅代表团团长陈国荣等共同出席了首届浙江出口商品(巴拿马)交易会暨第36届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国馆开幕仪式并祝展会获得圆满成功。这是巴拿马总统首次出席该展会国家馆开幕式。本次展会为中巴两国正式建交后首个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稳步发展的最大规模的贸易展览会。

首届浙江出口商品(巴拿马)交易会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巴拿马城两洋展览中心举办,与第36届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同期同馆举行。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是中美洲乃至整个拉美地区最重要的贸易展会之一。自1995年博览会向中国开放以来,我省已连续17年组团参展,成为中国展区的主力军。

本届浙江出口商品(巴拿马)交易会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展出面积近1000平方米,展出商品主要包括轻工日用、纺织服装、电子电器、五金建材等,双鹿电池、伟星建材、友泰电器等浙江众多品牌企业也积极参展。该展成为中国第一个由单独省份在巴拿马举办的自办类展会,对浙江企业拓展巴拿马、秘鲁、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尼加拉瓜等加勒比海、南美洲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巴两国于去年6月13日正式建交。2017年底,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的邀请,巴雷拉总统率团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从此中巴关系掀起了崭新的一页。浙江省商务厅充分抓住这一重要历史机遇,积极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在巴拿马国际博览会期间举办浙江出口商品(巴拿马)交易会等相关配套经贸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将增进巴拿马及拉美国家对浙江优质产品的了解,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深度推进浙江省“品质浙货 行销天下”工程。此次多层次、多领域的新春经贸之旅,成果丰硕,丰富了中国与巴拿马经贸合作新内容,提升了浙江与巴拿马合作新高度。

此外,为进一步加深浙江与巴拿马各层次和各领域的合作,浙江省商务厅分别与巴拿马科隆省政府、科隆自贸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考察调研在巴拿马和巴拿马科隆自贸区创业的优秀浙江企业代表浙江大华等,与我驻巴拿马大使馆、商务参赞处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为新成立的巴拿马浙江企业商会授牌仪式,建立经贸共享机制,为更多浙江企业提供商机。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