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张钱江副厅长参加全国外资工作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发布日期:2018-03-30 15: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2018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于3月2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外资处处长、开发区处处长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商务部外资司产业处、统信处、开发区处、国际处、区域处等各相关处室作了业务交流,会议安排了6个省市的重点发言和分组讨论。

张钱江副厅长首先代表浙江作“加快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的重点发言。张钱江副厅长介绍了我省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发展现状,一是国际产业合作园队伍不断壮大;二是合作领域加快向产业链高端延伸;三是新型合作方式不断涌现。下一步,浙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根据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服务落实国家战略、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集聚国际创新要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大任务;突出园区队伍建设、突出合作机制建设、突出政策资源争取、突出园区形象推介、突出工作机制完善五项重点工作,推进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钱江副厅长指出,近年来,我省开发区按照商务部和省委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高标准对接国际经贸规则,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开发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开发区工作容错机制、完善综合评价制度,进一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不断焕发开发区体制机制新活力。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