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部分美商投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15: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外资管理处

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3 月28 日省商务厅召开美资企业座谈会,听取我省部分美资企业和在谈项目情况介绍,了解贸易摩擦带来的可能影响。会议邀请了9家美资企业,涉及制药、新能源、汽车制造、食品制造、互联网等行业。韩杰副厅长主持会议,厅综合处、外资管理处、外资促进处、开发区处和商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从座谈会反映情况看,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对外商投资企业和在谈项目没有大的影响,但由于中美贸易谈判结果还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可能会产生的波及效应,企业表现出担忧。一是涉及媒体报道或推测的双方加征关税产品的美资企业,影响较大,主要表现在对美国出口产品竞争力的下降和从美国进口原料成本的上涨;二是此次贸易摩擦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谈判成果,将会带来汇率上的波动,增加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三是贸易摩擦可能会影响在谈投资项目或有增资意向项目的进程,有些可能将投资意向关注中国周边国家;四是如果欧洲等其他国家仿效美国做法,将会带来更大影响。

韩杰副厅长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两国来说都没有赢家,当前要加大对美资企业的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浙江对美国的大门永远是开放的,欢迎更多的美商进入浙江投资发展,我们会保护好包括美资企业在内的所有外商投资企业的利益。下一步我厅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有信心也有能力与在我省投资的美资企业共同应对贸易摩擦风险。

 

 

(外资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