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文明和谐度春节 欢乐祥和闹元宵——德清县商务局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3 12: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为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在喜庆“两节”(春节、元宵节)之际,德清县商务局紧扣“暖、爱、安、和”四个字,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文明、祥和、喜庆、节俭”的节日氛围,为局干部职工注入了正能量和精气神。

一、情系贫困薄弱,播洒组织关怀,突出一个“暖”字。开展“关爱礼遇老干部、实惠便利贫困户、廉政警示各支部”的活动。局领导班子在春节前组织退休老干部迎春座谈会,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专门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商务系统离退休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春节祝福;做好“双千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工作,为钟管镇等32户贫困家庭送上春节物资和慰问金;通过发放倡议书的形式,商务局党总支向所有党员发出“和谐迎新春、文明过大年”的倡议,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祥和过节送去真诚祝福和温馨提醒。

二、深化文明创建,弘扬商务精神,突出一个“爱”字。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为活动主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大党员以“商务有爱,真情无价”义务献血的形式迎接新年;春节前夕广大党员走上街头,共同抗击冰雪,保障市民出行;结合“双禁”攻坚任务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前往群安社区、欣宋嘉园社区、余英坊等地,开展“双禁带头、文明过春节”主题宣传活动。开展“迎新春共护水”机关党员干部大巡河活动,通过集体巡查河段、制定河道治理计划,助力五水共治。消灭劣v类水。

三、加强安全检查,强化保障供应,突出一个“安”字。一是做好安全检查,让安全深入人心。县商务局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的规定,节前加强对加油站、二手车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对容易引起人员滞留拥挤的重点区域和电梯、消防通道等关键设施的安全管理。督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防踩踏、碰撞、火灾、爆炸等事件发生。二是加强市场监测。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强市场监测,及时预测预警,认真落实粮、油、肉、菜、蛋、奶、糖、盐和成品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节日监测,认真分析市场供求形势、市场价格,库存情况,密切跟踪掌握市场供求动态,及时加强市场预测预警和形势分析研判。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认真分析研究,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四、丰富工会活动,凝聚干群合力,突出一个“和”字。3月2日,开展以拔河、灯迷、套圈圈等形式的趣味运动会欢度元宵佳节。干部职工参与面广、热情高,共计100余人次参加;吉祥喜庆的笑声、加油声、声声环绕四周,寓教于乐的游戏深入人心,吸引了一众忙于政务的机关党员,解放了一批埋首事务的干部群众,打破了部门、身份、性质的界限,真正在机关营造了热火朝天、喜乐融融的元宵盛会,演奏了一首以“和谐”为主题的春之声。


(湖州市商务局(湖州市粮食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