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转型升级 > 出口品牌

首次全国品牌出口申报规范培训班在我省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28 18: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今天上午,商务部全国品牌出口申报规范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出口品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前来参加培训。商务部外贸司刘长于商务参赞开班致辞,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到会讲话。会议邀请了海关总署、商务部打假办、行业专家就出口品牌申报,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今年1月1日起,品牌出口海关统计制度已正式实施。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如何提高统计精确度、减少企业申报难度以及品牌建设经验交流等内容进行指导和分享。我厅贸发处负责人和凯喜雅企业代表将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赴吉利集团、大华科技、泰普森三家我省出口名牌企业进行实地的参观学习。

韩杰副厅长对此次培训会在杭州召开表示感谢。他指出,外贸自主品牌建设是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举措,是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浙江而言,品牌建设也是推动浙江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转变的题中之义。他强调,这些年,我省持之以恒地开展品牌培育工作,实施“品质浙货 行销天下”工程,积极推动全省外贸“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已取得一定成效。我们要趁着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品牌建设工作经验,推动全国品牌出口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经过积极争取,我省各市商务局品牌出口负责人和部分重点出口品牌企业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