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盛秋平带队调研第28届华交会

发布日期:2018-03-02 11: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3月2日,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盛秋平走访调研了第28届华交会浙江参展企业,浙江省交易团团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厅办公室、自贸区处负责人及各市分团团长陪同调研。

盛秋平书记先后走访了时尚成衣、家用纺织品、日用消费品、餐厨卫浴、家居装饰品及礼品等展区,亲临天元宠物、宁波亚虎、大达家居、银座箱包、天玮雨具、哈尔斯、双马塑业、富来森集团等24家参展企业展位,同现场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客商洽谈、出口成交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在提升产品竞争力、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方面的有效举措及当前出口面临的困难问题。在浙江东方、浪莎针织、家德家居等企业展位调研期间,盛秋平书记与在现场洽谈的境外采购商直接对话、亲切交流,了解境外采购商对浙江企业、浙江产品的认识看法,以及浙江产品的市场需求和海外布局。在恒林椅业、艺维斯家具展位前,盛秋平书记在亲身体验了企业最新研发设计的办公、休闲用椅后指出,外贸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在于创意设计,设计应当来源于生活再回馈于生活,他勉励企业不断通过创新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浙江制造”的国际竞争力,真正做到“品质浙货,行销天下”。

从现场企业反映看,本届华交会采购商总体质量较好,不少采购商已经下单或者已有意向下单。盛秋平书记表示,随着网络和其他技术形式不断创新,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但展会依然是我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最主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作为外贸领域境内展会的新年第一展,华交会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除直接的接单成交功能外,也是展示企业形象、了解信息、进行交流的重要平台。他鼓励企业要珍惜这次参展机会,积极主动接洽客商,全力以赴做好参展工作。盛秋平书记同时强调,当前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充分利用华交会等平台,了解国际市场需求,分析研判当前外贸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变化,围绕“建设贸易强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责任担当,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开放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盛秋平书记还视察了浙江交易团团部,慰问团部和分团工作人员。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