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 “品质浙货”唱响华交会

发布日期:2018-03-02 17: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第28届华交会于3月1日开幕,本届华交会上,浙江参展企业依靠研发创新产品开拓国际市场,以自主品牌重塑竞争新优势,并积极向绿色、低碳、环保方向迈进,多措并举探索外贸发展新路,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掌控议价主动权,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

精心研发拓市场

为适应全球消费升级趋势,参展企业从产品设计入手,不断研发高端产品开拓国际市场,提高竞争力,赢得议价权。安吉原创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休闲、环保、健康型座椅的设计型企业,为了规避产品设计的同质化,形成企业的差异化产品路线,公司在设计研发中进行了很大力度的投入,不仅诚邀海内外的设计力量作支撑,通过组建自己的专业设计团队进行产品设计,更采取与院校科研机构、专业设计机构的合作模式进行产品的研发。目前已拥有外观专利设计20余个,实用新型专利2个,以及正在申请专利10余个。公司凭借设计理念及优质的产品在日本市场占据重要的份额。

自主品牌显成效

当前,劳动力、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浙江出口企业从贴牌、代工到不断推出自主品牌,抢占国际市场。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不断优化调整品牌布局及组织构架,“金三塔”品牌定位丝绸内衣及家居服,坚持电商营销的经营模式,争做真丝内衣家居服电商行业冠军,力争把“金三塔”品牌建设成为以健康舒适为理念的真丝居家第一品牌;“玳莎”品牌定位高档女装,主要采用线下直营模式,适当发展加盟,近年来不断提升设计能力,优化渠道建设,力争把“玳莎”打造成为知名的真丝特色时装品牌。

低碳环保增优势

《中国制造2025》提出企业必须走绿色发展道路,培育竞争新优势。浙江出口企业纷纷走上转型升级之路,开始朝着绿色、低碳、环保的方向迈进。浙江艾克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经营各种双面喷气式干手器、单面高速干手器、嵌入式高速干手器、自动皂液器等卫浴电器产品的专业科技公司。公司生产的AK2030变频双面喷气式干手器可以智能控制机器的运行和停机,同时有智能加热系统,可根据气温高低确定输送暖风或凉风,让干手更舒适,该款干手器采用低能耗、高效率的稀土永磁直流无刷电机、喷气式高速气流、大风量、无尘无菌出风系统,7-10秒快速干手、提高效率、降低使用成本。产品可替代传统的毛巾或纸巾擦干手上水分的干手方式,起到防止公共场所细菌交叉感染和节约纸张低碳环保的功效。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浙江企业进一步巩固和挖掘现有的优势资源,不断增加新动能,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在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上已结出硕果。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