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中西教育文化交流大有可为——浙江省商务厅代表团拜访我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

发布日期:2018-03-16 17: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服务贸易处

3月13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率浙江商务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我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与总领事林楠举行了工作会谈,邀请其参加浙江(西班牙)国际教育展。

胡潍康副厅长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国际教育服务发展情况,2017年浙江国际教育服务进出口总额374.5亿元,占全省服务贸易的比重达10.2%,其中出口63.4亿元,同比增长21.7%,进口311.2亿元,同比增长10.9%。他表示浙江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合作,省商务厅把它作为服务贸易领域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与省教育厅协调配合,共同推动浙江教育“走出去”。西班牙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教育产业先进、资源丰富,浙江(西班牙)国际教育展依托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巴塞罗那教育展,借助该平台促进浙江高校与当地院校合作,同时吸引更多当地学生赴我省高校就读,扩大中西文化教育交流合作。

林楠总领事介绍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治经济形势和教育发展优势,认为浙江省开展与当地教育合作潜力巨大,不仅有利于增强浙江省教育产业实力、扩大西班牙语人才储备,还有利于推动中西两国和拉美开展教育三方合作,将有力促进我国“一带一路”总体建设部署。林总领事积极评价浙江籍侨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目前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有7万余名华侨,一半以上是浙江籍。希望浙江省作为西班牙侨胞的重要来源省份,积极为青少年侨胞提供素质培养和教育发展资源和平台。

 

3月14日,在省商务厅胡潍康副厅长陪同下,林楠总领事参观了浙江(西班牙)国际教育展,见证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亲切慰问浙江高校代表,询问学校情况和参展成效。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