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秘书长 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一行来我厅调研文化对外开放课题

发布日期:2018-03-16 21: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 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一行8人来我厅开展文化对外开放课题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潍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厅服贸处首先汇报了2017年以来我厅开展文化服务贸易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推动浙江文化贸易发展的工作建议。厅财务处处长胡斌以民盟盟员身份围绕如何推进文化“走出去”战略作了发言。徐燕峰副主委表示,听了汇报,对我省文化贸易以及商务厅相关工作职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文化贸易近年来取得巨大成绩感到很受鼓舞,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商务厅工作沟通,共同做好文化对外开放这个重大百年工程。调研组还围绕我省文化贸易现状、文化产业发展短板、扶持政策、工作协调机制等内容与我厅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

胡潍康副厅长在讲话中谈到,文化是一个宏大范畴,涉及面很广,商务厅依据工作职能重点关注在文化贸易领域。当前,还面临着扶持政策比较分散、文化贸易统计不够全面准确、人才缺口比较大等短板问题。他指出,开展文化贸易,内容是基础。浙江拥有较好的文化产业基础,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竞争力强劲,能生产优质的文化产品。要进一步拓展文化贸易领域范畴,提高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他认为,贸易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商务厅重点依托展会与线上平台两个重要载体,坚持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推动文化贸易健康持续发展。企业是文化贸易的主体,政府部门要引导好,搭好平台,培育龙头企业,大力扶持好国家级、省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进一步培育文化出口基地优势,利用好海外平台。

 

服务贸易处        

2018年2月2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