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市场建设处赴宁波调研二手车交易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6 17: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体系建设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二手车交易监管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省二手车行业管理信息化建设,3月14日-15日,市场建设处联合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赴宁波调研。期间,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宁波市公运二手车交易市场,观看了宁波市二手车交易信息统计系统的操作演示,与宁波市商务委、交管局、二手车流通协会和市场等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宁波市信息系统建设及管理工作情况和对全省二手车行业监管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建议。

市场建设处处长潘中充分肯定了宁波市二手车行业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认为宁波市商务委能着眼行业长效监管,加强与公安交管等部门的配合,针对行业中存在的交易难管、发展混乱突出难题,充分利用信息化完善行业监管手段,理顺了行业管理工作,促进市场秩序规范,走在了全省前列。潘中表示,将借鉴宁波市经验,围绕规范交易秩序、促进行业发展,加快制订和完善全省二手车交易监管平台建设方案,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形成,构建便利交易、透明消费环境,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市场体系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