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温岭市商务局以智慧、高端、安全为理念,打造现代化中国泵与电机展

发布日期:2018-03-16 11: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温岭市商务局

首次中国(温岭)水泵空压机展览会于2007年举办,2010年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复升级为国字号展会。近年来,依托“中国水泵出口基地”“国家级电机质量检测基地”等地方产业优势、行业龙头优势,市商务局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秉持专业、高效的办展理念,打造“千个展位,万种产品”泵机展,创造巨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展会自2012年起连续三年被列为国家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同年获省《会展行业服务规范》试点项目评估举办单位服务四星,获台州市十大重点特色展会称号。2014年,展会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授予“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项目”称号。今年2月,第14届中国泵与电机展览会在温岭会展中心圆满闭幕,现场成交额达4.6亿元,同比增长20.4%;意向合同达11.1亿元,同比增长20.7%,均创历史新高。其主要做法如下:

一、创新办展模式,打造智慧展览

一是发布海外展信息成功造势。第14届中国泵与电机展为突破国际知名度较低、辐射范围较小等瓶颈,在展前通过企业走访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宣传2018年5月、6月分别在土耳其和波兰设置中国泵与电机展海外展的招展信息,展会以海外展形式助力温岭泵机企业“走出去”,深入全球产业腹地,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长远的布局战略、利好的展会蓝图得到众多参展企业的认同与支持,为第14届泵机展的举行营造了活跃的展前氛围。目前已有意向参展企业20家,其中利欧股份及东音泵业拟以特装形式参展。

二是引入智慧展览实现信息化。第14届泵机展首次采用智能票务登记系统,以快速、简捷的手机登录方式取代传统纸质登记模式,观众通过智能票务系统登记观展比去年增加了60%。参观者通过扫描泵与电机或会展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选择本届泵机展电子票并填写相关信息,领取电子票二维码。展会入场处安排工作人员以手持扫描枪或指定人员微信手机扫描电子票二维码,实现泵机展电子票核销。展会新购通过式检测设备门禁系统,准确读取入场人员数量。本届展会吸引入场观众6.35万人次,同比增长24.5%,增长率为历届最高,其中开展首日入场观众达3.8万人次。

二、开展精准对接,打造高端展会

一是细化市场开拓。本届展会依托招展招商团队,通过前期调研考察,结合地区水泵机电市场经营品种、采购商意向产品、往届参展情况、企业产品主销地区等实际情况,将全国主要泵机专业市场细分为3组:一组是江苏、山东临沂、河南郑州、安徽;二组是湖北武汉、重庆、四川成都、陕西西安;三组是江西南昌、湖南长沙、广西南宁、贵州贵阳。逐个击破华强水暖管件市场、华东机电市场、兰田五金机电城等30多个专业市场,针对性邀请对口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吸引市外参展企业285家,实现以点带面,扩大泵机展影响力。

二是注重品牌引进。知名品牌入驻是品牌展会的重要标志之一。本届展会有上市企业如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音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同时吸引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国的5家国际领先品牌入驻。联合专业外商组展机构,对国外专业采购商发出邀请,第14届展会吸引来自埃及、也门、约旦、巴基斯坦、摩洛哥等20多个国家80名外国采购商直达展会开展外贸活动。

三、夯实基础保障,打造平安展会

一是安全为首提供后盾。展会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保障国家级展会的平稳运行,本届展会对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落实:增加了全自动高探头检针机,针对打火机、刀具、易燃品和液体进行有效检测,提高了会展整体的安全等级。除消控室24小时专人值班外,整个展馆分为ABC三大展区,每个展区定点巡逻5名,监管2名。全场放置灭火器300多只,红外线感应探头辐射全馆。

二是积极破解拥堵难题。成立道路交通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以及道路交通管制要求,设置交通管制管理组、停车管理组、机动组。通过规定时限、规定路段开展交通管制,安排5名交警,25名安保人员分守8个岗点,明确其指挥引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等15项职责,压实主体责任,有效防治交通堵塞现象。明确高阳村、中华北路、医疗中心等7处停车位及1处临时停车点共计2800多个车位用以展会车辆停放,有效缓解展会期间停车难问题。同时,在初七与初八(8点至17点)期间定时定点安排免费公交、设公交接送点,循环接送参展人员,有效减轻交通压力。 

 

(温岭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