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消费促进和市场运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18: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运行调节处

为加强对全省消费市场形与势的分析研判,加快构建多元普惠的消费促进体系和灵敏高效的运行保供体系,3月15日,我厅召开全省消费促进和市场运行工作座谈会,徐高春副厅长出席会议。厅市场运行调节处、省商务研究院、各地市商务部门对口业务处室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市场运行调节处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总体工作情况并部署2018年全省消费促进、运行监测和应急保供重点任务;各市商务部门重点围绕2017年工作亮点和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

徐高春副厅长对2017年全省消费促进、市场运行监测和应急保供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怎么看、怎么做两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和明确要求。他指出,内贸工作可以概括为“守底线、强基础、建体系、促消费”12个字,其中运行监测和市场秩序是基础,应急保供和安全生产是底线,最终目的是促进消费。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在并将继续引发消费方式发生革命性变化,新消费将成为引领我省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力量和推动经济内生增长的新动力。各级商务部门要加强对消费市场宏观走势的分析研判,重点抓好新零售新业态的培育、现代供应链的创新、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服务消费的提档升级等工作,为全省商务事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一并征求了各地市对《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8年消费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意见。

 

(市场运行调节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