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外综服工作

杭州市商务委邓健副主任新年首站调研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18-03-15 17: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杭州企业要为进口博览会做出独特贡献

——邓健副主任新年首站调研我市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2018年元月3日下午,邓健副主任带着跨境电子贸易处,走进新年调研第一站——杭州万铭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铭金服"),为企业送去了新年“大礼包”。

"天时地利人和",是企业发展的先决条件。邓健副主任给这家进口关税融资企业鲜明地指出了方向:11月5日—10日即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万铭金服"高调亮相"的好机会。

万铭金服是我市近年来重点培育“四个一”外贸服务生态圈中的重要一环"一网融资",前三个平台分别为“一路接单、一站供货、一键品控”。以真实的海关进口数据为信用基础,万铭金服推出的"付税宝"融资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担保、免抵押、高效便捷的进口税费垫资服务。经过近3年经营和1年半业务拓展,截至2017年底,已经覆盖全国7个关区,为302家企业提供了6046票进口关税、增值税的垫付服务,为帮助企业促进进口,提供了资金保障、实现了资金效率最大化。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的消息,给了万铭金服以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企业表示,愿意借此东风、乘势而上,充分发挥第三方服务商的优势,到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上为广大进口企业提供灵活、便捷的融资服务。

邓健副主任指出,专门面向进口领域的外贸服务平台企业屈指可数,万铭金服作为一家新兴的互联网普惠金融科技企业,服务于实体经济,引导社会资金“脱虚入实”,正是中国外贸转型升级,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助推器。民营企业在金融领域的现实发展有着诸多制约,面对我国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重大机遇,杭州市商务委需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不遗余力地培育、推广“四个一”外贸服务生态企业,积极形成“立足杭州、服务全省、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外贸服务生态圈,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进出口贸易平衡、为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担当,做出杭州的独特贡献。

 

(杭州市商务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