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湖市箱包基地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发布日期:2018-03-14 10: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近日,商务部公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平湖市箱包基地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17年,我市箱包出口384723万元,同比增长10.3%,拉动出口增长1.8个百分点。一是以拓市场为重点,挖掘新增量。结合我市箱包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组织箱包企业参加境内外重要展会,重点做好境外展参展。2017年,累计组织60家次箱包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美国旅行用品展、中国品牌箱包欧洲展等境内外重要展会,落实展位200余个,取得较好展出效果。二是以育品牌为核心,打造新优势。认真梳理我市箱包企业经营情况,做好出口名牌培育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出口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全市浙江出口名牌中箱包类3个,嘉兴出口名牌中箱包类5个,涌现了名凯、新秀、旅行之家等一批出口品牌。三是以搭平台为抓手,发展新业态。以箱包产业省级跨境电商试点县(市、区)为契机,积极培育箱包产业跨境电商企业主体,2017年我市银座、爱美德两家箱包企业被认定为嘉兴市首批跨境电商示范企业。同时,着力打造嘉兴市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和2家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平台,为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提供物流、代运营、人才培训、海外仓、境外展销中心等全方位的服务商支撑体系,加快推进外贸新业态发展。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