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余杭区一季度集中签约活动顺利举办 15个项目协议金额超200亿

发布日期:2018-03-13 16: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杭区商务局

3月12日上午,余杭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本次集中签约共计有15个项目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超200亿元人民币。

集中签约项目体现了余杭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追求高质量,争当排头兵”这一总要求。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第一是高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签约项目中有9个项目是科技革命引领的热点产业项目,涵盖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既有打造生物医药创新链的贝达梦工厂项目,人工智能发展重点平台的中电海康军民融合示范区项目,又有支撑互联网生态的大数据云计算大脑项目“阿里巴巴数据中心”,以及现在最热、最前沿的暾澜投资区块链产业项目和以朱位秋院士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项目等,这些高科技项目未来必将成为流淌在余杭区“高质量发展”血液中的“基因”。

第二是高品质彰显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是“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次签约项目中有高品质教育项目德州国际学校,满足高品质消费的艺尚小镇三期瑞丽轻奢街区、杭州世中界之项目、杭丝集团的高档时装项目等,代表高品质生活的仁和佳源快乐颐养项目。国家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先生主导的侠骨禅心文创项目等,这些项目的落地会让广大人民直接共享高品质发展的成果,增强满满的获得感。

第三是高成长加速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创业创新平台的助推。传统企业的转型,潜力企业的培育都需要研发设计、金融支持、孵化空间等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今天签约的长三角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融合发展创新基地项目,远大创新IC研发、交易及供应链运营总部项目,杭州仁和智能制造加速器项目将为余杭区节能环保、大数据、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企业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余杭区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