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图片新闻

全省外资工作会议在湖州长兴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2 09: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外资管理处

3月9日,省商务厅在湖州长兴召开了全省外资工作会议。十一个市的商务部门、投资促进中心(局)和厅相关处室、投促中心、研究院、外资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钱江副厅长主持。

会议传达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利用外资工作的要求和精神,分析了当前利用外资形势,交流了各地吸引外资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会上,厅各相关处室(中心)重点就外资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外资促进政策、目标任务、营商环境建设、浙洽会的改革、国别产业合作园区建设、重大外事和投资促进活动等工作做了通报。各市对本地区2017年利用外资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就当前利用外资面临的形势与机遇,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分享各地的政策和举措。

会上张钱江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市在2017年为引进外资做出的各种努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去年全省提前完成省政府 “五年五千亿”的目标任务。他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省后五年利用外资“五年千亿”工作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认清当前国际资本流动形势,把握全球产业转移带来的新挑战、跨国公司投资呈现的新特点和国内引资格局出现的新变化,克服承受国内外双重竞争挤压的困难。明确2018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规模要达到172亿美元,利用外资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增加,区域布局更加优化。他强调,全省要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总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共享信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抓好落实再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完成利用外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长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能集团。

(外资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