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杭州市出台“报废汽车拆解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行业改革提升

发布日期:2018-02-09 16: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017年中央在浙江环保督察,暴露出杭州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家资质企业被停业整顿。为加快引导行业改造提升,杭州市商务委积极牵头推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提升改造被列入到了市委、市政府“五废共治”内容。近期,杭州市商务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借省商务厅等7部门出台了《关于推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改造提升有关政策落实的通知》的政策东风,制订出台了《杭州市报废汽车拆解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已报经市政府同意,现已下发实施。

该方案针对我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低小散”问题,按照国家新规改革调整方向,结合我市行业实际,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文明示范区,美丽中国先行区”和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建设要求,引导报废汽车行业整合提升。拟利用3年时间,突出“一个重点”,整合市内现有报废汽车回收企业,采取“提升迁建一批”或“整治转改一批”政策,着力推进临江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建设,建成具备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废钢破碎、零部件再制造、电动汽车电池处理等功能的现代化汽车利用园区。到2020年,全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体系基本建设完善,年拆解能力达到10万辆,实现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杭州市商务委特行处供稿

(市场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