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武义制造 全年获免进口国关税2720万美元

发布日期:2018-02-08 1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017年,我县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806份,签证金额达5.4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96%和12.86%,为外贸企业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2720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被称为商品的“经济护照”,进入国际市场的“金钥匙”、“通行证”,主要分为一般原产地、普惠制原产地和区域性原产地证书三类,后两类证书可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产品减免关税,从而提高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全年我县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6492份,金额2.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95%和19.75%,为我县出口企业减免自贸协定进口国和地区关税超过1050万美元。目前,我国已经签署并实施16个自贸协定,涉及韩国、澳大利亚、智利等24多个国家和地区。 

一年来,我县抓实各项举措,帮助企业利用好原产地证书,努力提升“武义制造”国际市场竞争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原产地“信用签证”,突破了传统原产地证书签证模式,大大提升了企业申请原产地证的使用程度,同时,大力推行网上申办、快递签证等便利措施,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原产地证书。同时,制定“一厂一策”企业帮扶计划,为重点企业产品精细化、专业化指导,并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合理调整出口方向,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武义县经济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