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最多跑一次

省自贸办赴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题督查

发布日期:2018-02-06 20:2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2月5日至6日,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带队,省商务厅、省编办、省工商局、省法制办等单位组成督查组,赴舟山对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督查,重点检查“证照分离”、投资项目审批四个百分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充分肯定浙江自贸试验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认为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结合总体方案的特点和路径,在自贸试验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做了很好的探索与实践。对下步自贸试验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出做到“三个对照、一个结合、一个注重”。一是要对照国务院批准的总体方案和省政府印发的自实施方案中的关于审批制度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试点任务。二是要对照经国务院批准的在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三是要对照我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规定动作。要结合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贸易便利化、投资体制改革、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加强学习借鉴。要注重提升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把“最多跑一次”的成绩作为一周年答卷的重要内容,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在舟山期间,召开“最多跑一次”专题座谈会,赴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进行了考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意见。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就2017年度改革创新与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汇报,舟山市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情况、“证照分离”改革推进情况以及投资项目审批“四个百分百”工作情况。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