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浙江自贸区船舶代理企业年度信用等级结果公布

发布日期:2018-02-06 17: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近日,舟山海事局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自贸区国际船舶代理企业信用等级,这是自浙江自贸区成立以来,首次开展针对辖区船代业信用等级的评定。根据公示,共有17家企业被评为A级企业,总数与去年持平,40家企业被评为 B级企业,另有1家企业为C级。评定结果将作为分级监管的依据,其中对A级企业提供海事职权范围内最大支持和便利,对C级企业取消相关优惠条件,并加大现场核查比例。信用等级的评定有利于加强对船舶代理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对外资选择自贸区船舶代理企业起到参考作用。近年来,舟山国际船舶代理企业数量增加迅速,目前共有国际船舶代理企业 77家,仅2017年就新增备案企业13家。随着国务院出台新规,允许自贸区内外商以合资、合作形式从事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并将外方的持股比例放宽至51%,自贸区国际船舶代理业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这将进一步激发船舶代理市场活跃度,吸引具备先进管理经验和水平的外资企业入驻自贸区,促进形成良性发展。


(舟山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