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搜狗(杭州)研究院落户下沙科技城

发布日期:2018-02-06 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1月31日,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方向的搜狗(杭州)研究院项目签约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据悉,研究院将秉承“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的人工智能战略,以语言为核心布局人工智能,同时积极地将AI技术应用于核心产品,5年内组建一支400人以上的研发及周边功能团队(硕士及以上人员40%以上),首期总投入超过4.5亿元,专利申请达到300项以上,计划将杭州研究院打造成为北京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基地。研究院主要发展方包括自然交互,研究院将重点投入关于人与机器和人与人交流如何更加自然、提高交流的效率的问题;知识计算,研究院将着力解决人与机器、人与人交流中传递的信息与知识问题,重点发力对话、问答和翻译等三个方向;智能硬件,结合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的人工智能布局,搜狗还将智能家居、智能玩具、智能车载等智能硬件方向,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将软硬件能力积极与产业相结合。随着研究院项目签约落户下沙科技城,“强强联姻”将开启人工智能新势力。

 

(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市粮食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