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以合作为舟竞渡海上新丝路!浙江-挪威产业合作座谈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5 2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2月5日,浙江—挪威产业合作座谈会在省商务厅举行,挪威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挪威驻华商务参赞、挪威创新署中国区总裁索黎,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富通集团、银轮机械、长江汽车、超威集团、和拓汇投资、山鹰纸业、启迪控股等浙江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尹克婷介绍了挪威基本情况,她表示,在挪威与浙江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联系日益密切,合作不断扩大,贸易投资关系健康发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往来,共同开拓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索黎介绍了挪威的优势产业和有关政策,他强调,挪威经济发达、技术先进,海事服务、海上油气开采、水产养殖、能源环保等产业在世界上居于领先地位,挪威与浙江合作基础扎实,经济互补性很强,特别是在医疗器械、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新材料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挪威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左)与挪威驻华商务参赞、挪威创新署中国区总裁索黎(右)

省经信委机械工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电动汽车、清洁能源技术等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各企业代表就公司发展规划、合作需求与挪威方面进行了咨询和探讨。

此次座谈会切实落实了2017年8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访问挪威期间,与挪威方面达成的开展“点线面”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共识。为浙江企业与挪威开展产业合作提供了政策信息、搭建了沟通桥梁。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