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韩杰副厅长带队赴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8-02-27 15: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2月27日上午,韩杰副厅长带队赴德清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外贸出口和境外直接投资的相关情况。

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泰普森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经营的相关情况。泰普森是全球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商,2016年产值达到125亿人民币,拥有国内外数百名设计人员,拥有近千项专利技术,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亚60多个国家和地区。泰普森坚持大规模经营、小规模生产、整合全球资源,努力成为户外休闲产业的领导者。目前,泰普森通过自主品牌推广和海外品牌并购,预计2018年在海外实现自有品牌销售额8000万美元;跨境电商出口过去两年实现了4倍的增长。

泰普森董事长杨宝庆表示,这些年来,泰普森走出了一条从海外渠道建设向海外品牌建设、海外生产基地建设转变的道路;通过上述国际化经营布局,获取了海外市场,享受了品牌溢价和欧美制造的溢价,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泰普森将从“走出去”获取市场渠道、品牌资源、研发设计人才向“走出去”锤炼全球化经营能力转变,大力引进综合型的全球化经营人才。同时,泰普森也将探索在美国打造海外仓,在东南亚打造境外工业园区;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走出去”。调研组一行也参观了泰普森的产品陈列室。

韩杰副厅长表示,此次调研,是按照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抓落实的相关要求,了解我省企业如何进行国际化布局,有效运用国际资源。浙江目前是开放型经济大省,年出口额相当于西班牙;如何打造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发展,需要创新工作思路。我厅会继续支持企业开展跨国并购和国际化经营,对于泰普森计划在美国建设公共海外仓、在柬埔寨建设境外工业园区,我厅会加强服务和支持,认真跟进落实。

厅外贸处、外经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