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韩杰副厅长带队赴巨星科技调研

发布日期:2018-02-26 1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2月26日上午,韩杰副厅长带队赴杭州巨星科技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和境外直接投资带动企业转型升级的相关情况。

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仇建平董事长介绍了巨星科技的基本情况和境外直接投资等国际化经营的进展情况。巨星科技是全球第三大手工工具生产商,是杭州重要的出口大户,2017年巨星科技出口额达到5亿美元以上,80%以上的产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巨星科技在出口品牌建设、跨境电商、国内B2B电商建设上取得了较大进展。特别是这两年来,巨星科技通过跨国并购等境外直接投资方式,获取境外高端品牌、先进技术和市场网络,成效显著。2017年,巨星科技先后并购了美国箭牌工具和欧洲的普尼工具,获得了美国箭牌的百年品牌、生产基地以及辐射全美的营销网络;取得了普尼的激光测距技术;为巨星科技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巨星科技的产品陈列室,观看了无人智能仓库的无人驾驶叉车的现场展示。巨星科技的丰富产品线和最新智能产品让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影响。

韩杰副厅长表示,巨星科技的国际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巨星科技是传统行业中,通过跨国并购实现转型升级的典型企业。现在,我省正在着力打造高水平发展的开放型经济,会继续支持巨星科技加快国际化发展。针对巨星科技反映的广交会品牌摊位、境外直接投资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韩杰副厅长表示巨星科技可以利用好我省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自办展、国外专业展等机会,进一步开拓欧美以外的国际市场。我厅也会继续加强对企业开展跨国并购和境外直接投资的引导和支持,帮助相关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

厅外经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