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浙江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领跑全国第三批

发布日期:2018-12-07 16: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11月30日上午,浙江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及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课题评审会在省商务厅召开。本次评审会由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会议邀请了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张威、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等7位专家作为评审,并邀请了省自贸办各专题组组长单位和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有关人员参加。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及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浙江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效明显。一年来,《总体方案》中明确的89项改革任务100%启动,有效实施率达到86.5%。在国务院发布的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的30项任务中,源于浙江自贸试验区的经验有6项,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位居前列。

今年1-10月,浙江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5905家,注册资本1681亿元;其中油品企业1536家,注册资本540.5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420亿元,增长92%。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2家,合同利用外资38.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50%。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554.98亿元,同比增长近18倍。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