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06 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12月5日,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甬召开,由我市商贸、餐饮、文化、食品、医药、酿造、交通等各行业的52家老字号领军企业及关联企业共同发起的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正式成立。

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由宁波东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天胜摄影有限公司、宁波市赵大有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德士马实业有限公司(老三进)、宁波江北慈城冯恒大食品有限公司6家联合首倡发起,经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社会非营利组织。协会以老字号保护传承与弘扬创新为已任,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构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目的,谋求宁波老字号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上浙江省老字号协会副会长丁会议通过审议、表决,选举并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监事。宁波东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空当选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施民伟担任协会秘书长。

协会新任会长张空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整合老字号企业内外资源,形成合力,团结和带领我市老字号企业集体拓市场;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老字号企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信息的双向沟通和政府扶持政策的落地,为老字号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帮助企业转变观念、更新思维、创新经营模式,在投融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品牌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研究,创造机会,合作共赢;深入挖掘老字号的商业文化内涵,充分展示老字号的品牌形象,弘扬传统商业文化、发展地方特色经济、为促进商贸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将协会打造成广大会员的贴心娘家。

最后,市商务委主任张延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宁波现有中华老字号7家,浙江老字号37家,44个品牌涵盖多个领域。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的成立,是落实国家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等相关文件精神的一个实际举措,标志着宁波老字号企业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积极发挥老字号协会的作用,大胆开展工作。第二、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会员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第三、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大力弘扬宁波老字号企业所蕴含的社会价值,增强人民群众对老字号的认可度。第四、将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品牌的工作落到实处。协助政府部门建立和完善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将政策扶持与老字号企业的自身努力有机的结合起来。希望市老字号协会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做好老字号行业整体的发展规划,引领老字号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名城名都”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成立大会召开得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浙江省老字号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李秀琍、市商务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浙江省老字号协会、各区县(市)商务局等领导与会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出席。山东、江西、厦门、绍兴等老字号协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