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统计法知识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5 16: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根据厅“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法律学习计划安排,结合统计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规章实施,12月4日下午,省商务厅举办统计法知识学习讲座,邀请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郎初华局长做主题为“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的专题讲座。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郎局长分析了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通过34个“不得”法律底线和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认定处理的介绍,对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了阐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商务统计实践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统计是商务工作的重要基础,统计数据是商务工作的核心竞争力和招牌。厅机关和全省商务系统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统计工作,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商务统计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批示要求,确保商务系统统计工作真实有效反应情况,为政策决策提供信息依据,维护商务系统公信力和求真务实形象。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对统计数据高度负责,深刻认识统计工作地位,牢固树立统计责任意识,守牢统计工作底线。三是进一步加强依法统计、管控数据质量。严格落实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源头数据的查询、评估和核实,建立全流程的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切实减少业务误差。


(政策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