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开发区再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8-12-05 16: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1月28日傍晚,首班“沪平人才直通车”满载在平湖经开区工作的沪籍人才从平湖汽车北站发车,直达上海地铁9号线松江南站。这是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区内企业中层以上沪籍员工而专门开设的班车,每个工作日按照工作作息时间准时发车,有效满足了区内沪籍员工“工作在平湖,生活在上海”的通勤需求,是我省经济开发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又一实招。

从驻沪扫楼招商到建设飞地园区,再到建立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沪籍人才,近年来,我省开发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实招新招不断,合作层次逐步走向深入。比如,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上海设立张江(衢州)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基地,走出了一条“上海孵化—衢州生产”的产业培育新道路;海宁经济开发区和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漕河泾海宁科技绿洲,吸引集聚了一大批来自上海的高科技创业项目;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庄经济开发区和金山区枫泾镇“一区两镇”打破行政壁垒,积极推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环保、交通网络、旅游资源和红色党建等6个方面的一体化发展;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金山区教育局、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签约,推进教育人才、资源、理念共享、融合,深度推进两地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部署要求,依托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继续推进我省开发区与上海、江苏等地加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强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台支撑。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