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共商全面合作资源共享

发布日期:2018-12-05 16: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12月4日上午,省贸促会陈宗尧会长带领贸促会领导班子、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到省商务厅进行工作拜访,对接有关工作,商谈合作事项。盛秋平厅长、在家所有厅领导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与陈宗尧会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陈宗尧会长介绍了省贸促会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并就深化贸促会与商务厅的合作提出建议意见。他表示,省贸促会和省商务厅互为近邻,工作目标相同,今后希望与省商务厅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整合各自境内外资源,以促进“投资与贸易”、“引进来与走出去”为重点,共同推进商务事业的发展。

盛秋平厅长向陈会长一行介绍了省商务厅在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等七个方面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举措加快推动实现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九大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省贸促会作为“民间外交的使者,经贸交流的金桥”一直以来对商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双方商定,今后将在以下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更密切的资源共享:

一是学习资源共享。共同举办大讲堂、专题讲座等,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是重大活动共办。双方今后将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市场共拓,展会合作,如共同举办进口博览会、浙洽会、油商大会等全省性重大活动和展会;

三是共同做好中美贸易摩擦应对工作。充分发挥省贸促会和国际商会作为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在法律风险防范、合理利用原产地规则等方面,与省商务厅一起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四是信息互通。双方建立交流机制,提高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在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上加强合作;

五是平台共建。在自贸区建设、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共同谋划、共同推进;

六是环境共造。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软硬件环境,共同打造一个温馨、和谐、便民的示范工作区域。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