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潍康副厅长率服贸处党支部赴余杭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3 14: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大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和厅党组“九联系”工作要求,11月30日,胡潍康副厅长率厅服贸处党支部赴余杭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参观梦栖小镇党建示范点和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良渚博物院及其文创空间,并走访调研了杉帝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翻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厅直属机关党委部分同志一同参加了党日活动,我厅挂职干部余杭区副区长周建华陪同调研。

梦栖小镇坐落于余杭良渚,小镇名取自古代著名设计大家沈括的《梦溪笔谈》,取意“设计梦想栖息之地”,是以工业设计为主导引导产业策略的创意区域,2016年1月28日被列入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小镇以“科技创新+创新设计”为驱动,大力发展设计产业,培育形成以工业设计为主导,兼顾智能设计、商业设计等各类设计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工业设计标杆、世界工业设计高地,已连续两年举办了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梦栖小镇,大家详细听取了小镇党建负责人介绍小镇针对工业设计这个特色产业,推行“365”党建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经验做法,实地参观了新时代远教讲习所,并就抓实新时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了做法经验。大家还参观了小镇的设计企业代表——杉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就当前3D打印技术以及工业设计的潮流趋势作了介绍。

之后一行人走访调研了杭州翻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国内完整布局漫画为核心专业产业链的公司,打造了“新星杯”原创漫画大赛、“良筑良作”漫画创作基地、“漫画行”纸媒电媒全平台等业界知名子品牌,还是全球漫画出版权威机构——集英社中国大陆总代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创作工作室,并与公司负责人举行座谈,探讨了如何更好推动中国国产动画漫画原创作品走向国际市场,胡潍康副厅长鼓励企业讲好“中国故事”,将体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作品传播到全世界,重点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最后,大家参观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良渚博物院,回顾了良渚文明发展史,先民们的智慧和灿烂的文明成果让大家惊叹不已,深受教育。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