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四风”行动架起政企的“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8-12-03 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积极响应厅党组 “正学风、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的号召,持续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11月30日,省商务厅在德清县组织召开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21个监督联系网点”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潍康出席会议并讲话,“21个监督联系网点”成员单位、厅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认真听取了“21个监督联系网点”成员单位对商务厅机关在商务发展理念、商务改革、服务企业、行政审批、执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交流了各单位今年以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商务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共同商讨了全省商务系统明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举措。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潍康通报了2017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及2018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情况,并就充分发挥“21个监督联系网点”作用,持续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经常“思”。作风凝聚党心民心,效能决定事业成败。作风效能建设仍然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对此要有足够的认识、足够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要聚焦基层反映的愿望、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企业经营的“难点”、基层工作的“热点”,围绕更好履行商务核心职能,拉升工作标杆,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着力解决作风效能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抓实作风效能建设的各个环节,更好地服务全省商务改革发展大局。

二是要上下“合”。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是各级机关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常抓不懈。在加强对省厅机关实施监督的同时,同步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作风效能建设,更要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市县机构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走进基层、服务企业,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在服务理念、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要倾情“听”。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也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要抓严抓实、抓细抓长。要发挥监督网点作用,收集社会各界对省厅机关的意见建议,大胆指出工作中是否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现象或问题,以便于进一步改进作风、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能力。同时,各级要多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在一线听企业呼声、听基层真话,掌握“第一手情况”,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措施,真正做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

四是要全程“督”。作风效能建设关系到机关的形象,关系到商务事业的发展,需要大家从服务基层、维护企业的根本利益出发,全方位多层次、全过程多形式进行监督。要看看机关在服务基层、企业上是否做到马上就办,不让经办的事情在自己手中积压;是否精益求精,不让工作失误在自己身上发生;是否心系企业,不让办事群众在自己这里受冷落;是否严以律己,不让商务形象在自己这里受损害。从而在企业和机关部门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将作风建设贯穿到工作始终、充实到每个角落,做到行政业务更加规范透明,服务群众更加热情周到,办事效率更加有效提高,内部管理更加井然有序,让企业满意、让基层点赞。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