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在杭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28 10: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2月26日,由浙江省商务厅牵头推动的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浙江省国际货代物流协会、浙江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宁波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义乌市国际货代物流协会共同倡议并发起。

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盟成员积极参与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抢抓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机遇,抢抓浙江省推进实施十大标志性工程机遇。

首批成员单位100家左右,以浙江省外贸企业、国际货代物流企业、船公司、港口、机场、铁路等“一带一路”贸易与物流服务供应商为主。此外,上海、江苏、新疆、西安等地也有企业报名入盟。

作为实施《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的工作举措之一,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的建立,将依托浙江区位优势,以建设国际性商贸物流枢纽强省为目标,以服务进出口贸易、促进开放型经济和现代物流业发展为方向,积极支持“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营,努力推进海陆空铁多式联运国际物流资源整合,加快完善国际运输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为“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联盟成立后,将加大对“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品牌宣传,在货源组织、增设集货点、统计监测等方面进行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财政厅、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各市商务局(委)、义乌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货代协会等职能部门和首批联盟成员代表近120人共同见证了联盟成立 。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