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电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17: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12月26日下午,电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书记程雁主持了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分层次、分步骤地精读了相关内容;同时,结合改革开放大会当天的视频观后感,大家从实际工作出发展开讨论。通过互相交流与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要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滋养,将改革开放精神贯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电商处应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要求,根据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省相关重点工作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为浙江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它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制定工作所遵循的原则以及主要内容这几个方面进行学习,特别是对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与支部日常建设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仔细研读,深刻领悟了党在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上的不断创新。支部今后将严格以《条例》为遵循,建强党建基础,筑牢组织堡垒。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