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以阳光心态投身商务工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走进省商务厅

发布日期:2018-12-26 08: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对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建设的要求,帮助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的一般方法,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12月25日,省商务厅举办了第八期商务大讲堂,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陶明教授作“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参加。

陶教授从事心身医学与精神医学临床与教学工作多年,在国内较早从事临床心理评估、心身医学、医学心理学、家庭治疗和精神分析治疗等临床心理工作,拥有扎实的心理评估与心理治疗技能和丰富的精神医学临床诊疗经验。陶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形式多样,将专业性心理学知识融入到现实案例中,阐述了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和心理调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干部职工科学有效地管理情绪、调整心态方面具有启示作用。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较好地推进了职工心理服务工作,强化了职工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职工心理压力调节和情绪管理能力,在当前商务部门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大环境下平衡工作压力和身心健康,有益于广大干部职工用更加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以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日常工作当中。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